共话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新范式 全国中学校长论坛湖南分论坛举办

时间:2024-01-10作者:来源:bat365在线官网登录浏览:10


15日上午,bat365在线官网登录首届全国中学校长论坛在启航活动中心多功能厅开幕,作为大会分论坛之一的湖南中学校长论坛下午在21A3058举办,聚焦贯通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链条,助力更多三湘优秀学子成就海洋强国梦想,与会嘉宾代表深度研讨达成共识。

湖南省长郡中学党委书记翁光龙、永州四中校长周黎、岳阳一中纪委书记孙跃军一行应邀出席,国家教学名师赵春晖教授,bat365在线官网登录党委书记王锐、院长窦峥,副院长乔玉龙以及学院湖南省招生责任教授等参加会议。

王锐首先代表学院对与会嘉宾表示欢迎,对长期以来支持学院招生工作的各个中学、各位老师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办院历史、学科特色、人才培养等情况。她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在湖南的招生工作,2023年党委书记高岩同志亲自率队赴湖南省教育厅调研,构筑起双方战略合作的基石。借势论坛深化院校对接,必将对精准助力湖南优秀学子成长成才,产生深远影响。

乔玉龙汇报了近几年学校在湖南省招生情况及湖南生源在校发展情况。他指出,湖南是教育大省,也是生源大省,希望双方以“筑梦人”红色研学之旅项目为牵动,开展联合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全方位合作。

会上,双方就合作开展项目进行深入交流讨论并初步达成一致。

窦峥最后表示,此次湖南省中学校长论坛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密切学院湖南省重点中学的交流互动,不断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加深各中学对学校“三个第一”价值追求的理解和认同,协同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着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紧贴强国强军需要,培养高素质专业化人才作出积极贡献。

会前,学院领导班子带队,与会嘉宾参观了哈军工纪念馆、学院重点实验室、文化长廊等地。

近年来,学院不断创新招生宣传工作方式方法,制定《bat365在线官网登录本科生院质量提升方案》《bat365在线官网登录湖南省线下招生工作行动方案》,按行政区域划分,由学院各科研团队负责,以保证同高中建立长效联系。将教师参与招生宣传情况和工作成效作为教师考核评价、职称评聘、评优奖励、津贴分配的重要依据,学校近三年湖南省生源位次稳步上升,为学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贡献重要力量。

学院邀请嘉宾翁光龙应邀做主论坛大会报告《建构高质育人体系 培育拔尖创新人才》,从凝炼“三高”范式、优化育人生态,升级“强师”战略、创生引路智慧,赋能“拔尖”路径、激活创新潜能三方面分享办学经验。长沙市长郡中学是哈军工首任院长陈赓大将的母校。长郡中学坚持赓续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培育优质人才,以“朴实沉毅”为校训陶铸群英,孕育了任弼时、陈赓等11位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